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著名主持人肖晓琳患癌症不幸去世 曾筹办《今日说法》

2017-07-13 20:51: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央视工作人员消息,著名节目主持人肖晓琳因癌症不幸离世,终年55岁。知情人透露,肖晓琳因直肠癌转移,两周前在美国儿子家中去世。今年2月,肖晓琳曾参加“社会与法”频道的年会,并进行了退休演讲。

肖晓琳是湖南长沙人,1977年考入原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87年考入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新闻系,1988年调入中央电视台,当时央视以报道社会焦点,针砭时弊为目的的《观察与思考》栏目第三次上马,迫切需要一位新闻评论人,30出头的肖晓琳成为最佳人选。

据了解,《观察与思考》是全国第一个新闻深度报道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名列前茅。作为主持人的肖晓琳以其严峻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面美人”的封号不胫而走。随后,肖晓琳曾短暂担任《新闻联播》主播。1995年,肖晓琳赴美国犹他州州立大学新闻系学习两年。回国后,她担任央视法制频道《社会经纬》主持人,并与他人一起筹备创办一个新的法制栏目——《今日说法》。

当年的一份报道称,“在筹办《今日说法》时,连办公室都没有,肖晓琳几个人只好在咖啡厅里办公。沏上一壶茶,一呆就是一天,一忙就是两个月。”不过,他们的奋斗很快得到了认可。两个月后,《今日说法》便在央视收视排行榜上出线了,不久又进入了前10名。在1999年年底的一次调查中,《今日说法》收视率位居专题类栏目第一、观众满意度第一、知名度第二。不惑之年的肖晓琳迎来了主持人的黄金时期,但她却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幕后,致力于栏目自身的建设和记者队伍的培养。撒贝宁就曾担任过该节目的主持人,并因此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批观众。

(记者 祖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在光与影的互动中重温《长安三万里》电影世界的盛唐风光,站在三体文明时空观测台前全景感受刘慈欣笔下三体人的世界近日,多部影视IP的线下展览亮相国内众多城市,它们或还...
2023-11-24 18:15:05
记者27日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获悉,广电总局日前发布了《有线电视业务技术要求》等三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标准的通知,要求有线电视终端应提供开机进入全屏直播和开机进...
2023-11-29 17:46:17
《问苍茫》开播,一代伟人的青春寻路引发不少观众感慨。翻开主创名册,党史专家的坐镇固然是重大革命题材电视剧的基本盘,但35岁导演王伟的登场无疑为相关题材带来了新气象...
2023-12-21 15:16:30
电视剧《繁花》昨晚首播,王家卫、胡歌携手呈现金宇澄笔下的阿宝的别样人生。历经三年的创作打磨,这部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电视剧终于直面观众。今年,多部由文学作...
2023-12-28 11:56:04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