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音雄联盟》收官之夜,打破直播综娱次元壁

2017-06-28 17:39:0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音雄战收官,撬动选秀歌手半壁江山由优酷旗下的来疯全民综娱直播平台亲历打造的全网明星音乐对抗真人秀《音雄联盟》于6月27日迎来收官最后一战,升级的收官战邀请到全国选秀节目的半壁江山作为演出嘉宾,让由“星光大道”冠军章磊、“中国好声音”徐林、“我是传奇”周子琰组成的正义者联盟和“中国最强音”陈一玲、“中国梦之声”第二季亚军朱兴东、“天籁之声”总冠军许艺娜组成的复仇者联盟的战队PK随着两队的实力演出显得更加激烈。最后终于由正义者联盟拔得头筹,获得收官战的音雄圣器,而复仇者联盟则抱憾而归。

  玩法改变格局,音雄挑战直播综娱

  据悉,从2016年开始,来疯就在直播综娱的生态上加强布局并做出了许多优秀的尝试,2017年第二季度推出的《音雄联盟》更是明星直播综娱的代表,节目开场便表现不俗,优酷高级运营总监李晨光先生表示:“这次尝试成功地将明星艺人和网红艺人结合到一起,并在数据上表现优异,未来也会加强更多类似尝试”。节目负责人格外视界CEO刘少青先生则表示:“节目是全新的探索,我们从开播前就开始进行不断的尝试,直到节目中期才就如何在明星直播综艺上和线上网友互动找到一个比较舒适的切入点,并且成功地拉升了各个维度的数据表现。”

  模式尝鲜,打造直播综娱案例

  背靠阿里的大生态,和优酷土豆兄弟平台联动,加之和SMG的合作,来疯已经形成做综娱直播的核心优势。植根于来疯平台,能够在综艺节目“井喷式”爆发的状态下,《音雄联盟》依旧秉持用户“深玩浅看”的理念,以明星效应为基准,让观众全面掌握节目的走向——谁受罚,罚什么,节目玩什么,粉丝主导权十足,参与感十足,场场设置悬念,期期制造亮点,在关注度、在线时长、互动率等数据指标上均有不俗表现。

  作为节目忠实观众的著名音乐人、策划人潘协庆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涉及到明星的直播综艺里,如何与网友零距离互动是一个痛点,很多平台做过尝试而不可得,《音雄联盟》这个节目通过“小棚综艺”的模式解决了这个难点,让明星和线上网友的距离更近。”

  节目在发行模式上采用了先直播后点播的模式,在直播节目后用点播的方式将节目碎片进行线上传播,开播第一期刘心的《辛德瑞拉》Live处女秀就被作为短视频在多个平台推荐并收获了不俗的流量,这也是节目能够邀请到这些优秀的艺人和音乐人的重要因素。

  匠心平台,为华语乐坛助力

  节目合作方,阿里音乐董事长助理薛建平先生表示:《音雄联盟》在目前数字音乐的传播上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性,不仅给更多的新人、新歌造就展示平台,更将这些人士与作品聚成一个圈子,让大家可以用“玩”的形态切磋交流,进而给互联网用户更多新鲜有营养的好作品。

  常言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音雄联盟》在不断设定的自我挑战中一次次突破难关,给观众带来惊喜,重新界定着网民对于直播网综的认知。所谓工匠精神和匠心独运,大概如此。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主持人大赛》可以说是竞赛类综艺里,舞美最单调普通,但内容却堪比精品的行业综艺了,这档综艺聚集了众多优秀的选手。 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主持人,有初出茅庐的学...
2023-11-13 21:05:35
年岁更迭,春节的脚步也逐渐临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把酒言欢,白酒是中国人维系感情的一大重要媒介。在旺盛的需求刺激下,春节档自然也成为酒企酒商去库存、抢销量的...
2024-01-03 14:54:21
12月26日下午,万雪说林深见路2024跨年演讲在中国成都取得圆满成功! 在跨年演讲现场,中国New Age疗愈音乐教父梁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十大品牌专...
2023-12-27 16:34:02
贾樟柯导演与倪虹洁合作的新节目《住进每一种生活》第二期已经热播。节目中,倪虹洁坦诚地分享了她童年的故事,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倪虹洁与贾樟柯在栏目中谈童年生活 ...
2023-11-24 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