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成龙动作电影周落幕,PPTV见证“钢铁人”归属

2017-06-23 12:03:5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第三届成龙动作电影周颁奖礼于6月22日晚在上海隆重举行,现场可谓是群星璀璨,成龙、洪金宝、曾志伟、唐季礼、钱嘉乐、陈德森、吴京、王中磊、赵文卓、刘烨、张静初等电影界大腕导演、演员悉数出席。PPTV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合作伙伴,在现场见证了8项电影“钢铁人”大奖的诞生,并将对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进行了全程转播。

  作为上海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成龙电影周共有19部动作电影参加展映,最终在入围的11部来自世界各地动作电影中,印度电影《苏丹》荣获最佳动作片,李忠志动作指导、黄轩主演的《非凡任务》斩获最佳动作指导、最佳动作新人和最佳动作特技三项大奖,成为大赢家,斯科特•阿金斯、杨幂分获最佳动作男女演员。此外,斯科特•阿金斯的《终极斗士4》还荣获最佳打斗场面奖,精彩犀利的动作戏让人印象深刻。

最佳动作女演员杨幂

最佳动作男演员 斯科特•阿金斯

  自2015年起,成龙动作电影周就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常设单元举办,由与成龙面对面活动及开幕电影放映、动作电影展映、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三大活动组成。旨在掌握中国在动作电影界的发言权,表彰为动作电影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在国际平台上更好地展示动作演员的非凡表现和特效技术的革新成果。同时着力培育华人动作新生力量,推动中国动作电影更有效地“走出去”。

  在三大活动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昨晚举办的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这不仅是一场星光璀璨的颁奖典礼,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观众除了看到入围的动作电影精彩的打斗,李易峰、张艺兴等小鲜肉的献唱演讲,还能看到成龙大哥老当益壮的电影激情,当然还有老“七小福”同台相聚的感动。同时,这样一次动作电影集会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动作电影所取得的成就与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

老“七小福”登台

  可以说,功夫片已经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而正是动作电影人默默无闻的努力,才让全世界观众享受到了精妙绝伦、生猛刺激的动作类型电影。在本次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上,还有一件关乎动作电影未来发展的大事,那就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特技人协会启动,将为更多的动作电影后辈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当动作电影更多地承载了文化的内涵之后,自然就吸引了更多文创势力的关注。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PPTV背靠苏宁文创大树,加速在影视领域发力,不断挖掘优质影视IP,其中包含了不少优秀的动作电影,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动作电影的蓬勃发展,进一步传播了中国文化。而随着近年来PPTV与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合作的进一步深入,PPTV在影视内容领域的优势也逐渐凸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6日 -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部温馨且感人的电影《爸爸是外星人》即将全国上映,为观众带来一段关于父爱与成长的动人故事。由人气演员贾冰领衔主演,才华横溢的左小...
2023-12-27 16:47:10
《大雨》是由不思凡编剧、执导并监制的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2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孩子去寻找父亲的冒险故事。大龙湾中曾经沉没的戏鼓船出现,大谷子带着儿子馒头来到...
2024-01-02 12:13:43
近日,在中国电影界备受瞩目的亲情励志电影《可爱的家》开机仪式在浙江新昌圆满举行。该片是陈天衣导演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二部影片,著名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何赛飞、...
2023-12-21 16:34:10
王宝强,是中国影视演员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他的表演之路,在中国电影行业中是难以复制的。在12月号结束的上汽大众威然之夜新时代国际电影节金扬花奖颁奖盛典上,他凭借在电...
2023-12-25 13:48:10
《漂洋过海再爱你》是由联润影业、飞唐影视出品,顾贇贇执导,陈学冬、宋轶、徐洋、李蒙萌等主演的都市青春剧,于2023年12月29日起在优酷播出。 该剧讲述了郝未来、夏缘、...
2023-12-27 11: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