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李默然之子:有些年轻演员拍戏只是为赚钱令人痛心

2017-06-01 21:23:15      来源:新华社

李龙吟父子

新华社天津5月30日电(记者周润健)“面对各种诱惑,有些年轻演员缺乏责任心,接戏只是为了赚钱,令人痛心。”我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默然之子、北京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龙吟说。

“我父亲所在的那个时代,没有太多的干扰和诱惑,不论是拍电影还是演话剧,只拿工资和演出补助。可如今,有些演员拍个电视剧,3天的片酬就是上百万。一位话剧圈的朋友曾私下跟我说,演话剧不仅辛苦,还挣不到大钱,但他拍一集电视剧15万,一共20集,几百万就轻松到手了。面对金钱的诱惑,年轻演员很难塌下心来塑造人物角色。”李龙吟说。

“据我所知,有些演员,只拍自己的正面镜头,其余的都用替身,理由是其他镜头没有时间拍。事实上,还有另外一部戏在等着他。时间就是金钱,在这部戏少拍一天,就意味着在另外一部戏中多拍一天,就可以多拿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片酬。有些名气大的演员为了赚钱,甚至同时跨着好几部戏。”李龙吟说。

时代不同了,但作为演员的职责和操守不能丢。李龙吟表示,年轻演员拍戏,要有职业荣誉感,要学会做人,要有责任。“单纯靠脸吃饭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要想被观众牢牢记住,优秀的作品、过硬的角色和高超的演技才是硬道理,亦如我父辈那一代的艺术家们那样。”

明星参加综艺增加曝光机会,也能进一步推动电视剧片酬增加。”资深艺人统筹C先生说,市场对于明星综艺片酬都有预估价。但据艺人统筹C先生透露,不是所有明星都涨片酬。

对文艺界而言,治理天价片酬迫在眉睫。这是影视剧片酬回归理性的现实需要,也是确保文艺创作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在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透露,将进一步研究遏制明星“天价片酬”的有效措施,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网民“犁一平”认为,明星“天价片酬”既有立法问题,更有市场原因,面对明星“天价片酬”,兴师问罪的板子不能只打明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中医题材剧《后浪》刚刚收官,演员吴刚在剧中扮演了一位中医教授任新正。这是吴刚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挑战医生的角色,也是他对陌生专业领域的一次探索。吴刚对这次的尝试大体...
2023-06-08 11:58:06
明明刚在电影《我爱你!》里,与惠英红谈了一段纯粹而又热烈的晚年恋爱,生命尽头的爱情打动无数影迷;但近期倪大红最中意的台词却是——“为什么我这一生一次都没有恋爱?...
2023-08-04 17:42:23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5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殷秀梅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山翀、刘劲、任军、任鲁...
2023-09-06 12:3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