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经典音乐剧《洗衣服》落地中国,洗出一片新天地

2017-05-24 16:04:0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洗衣服》,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剧名,却经得住10多年的洗涤。一个不知名的戏剧系学生的毕业作品,却打动了千千万万国民。娜英、房东奶奶、熙贞妈妈,在今天看来都是“loser",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方法生活着——是喜怒哀乐的日子,是和每个人一样的日子。正是这群小人物的生活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去年,龙马社把《洗衣服》初次带进上海和北京,每一个从剧场走出的人都是热泪盈眶。看戏的过程中,我们时而听到开心的欢笑,时而听到唏嘘和抽泣。《洗衣服》的三轮演出场场满座一票难求,并收获了零差评的剧评佳绩。

  韩国经典音乐剧《洗衣服》所传达的“平凡的魅力”,正是促使北京龙马社携手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制作该剧中文版的原因,历经近3年的努力终于在中国落地。这部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将于2017年6月23日在北京大隐剧场首演。

  《洗衣服》讲述的是大都市里小人物的生活。怀揣梦想的“首漂”坚持不懈地努力,而往往收获和付出不成正比。如同开场曲中所唱:“当初想要的很多,来到了这里却总在失眠的夜晚里,只觉得到失去。”但是:“日子总要继续过下去。”年轻女孩儿娜英因为刚找到的新工作搬到这个不起眼的小区,在这里邂逅蒙古来打工的青年松龙高并演绎出一段辛酸而美好的爱情故事;房东奶奶有一个四十岁患脑瘫的女儿,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而另一位租户熙贞妈妈则是率真泼辣、情感奔放不愿受束缚的人。这两个见面就吵的女人意想不到地在娜英工作受挫、愤怒委屈的时候,用再平凡不过的道理把她拉出谷底:“把伤心还有委屈,一起融化在洗衣水里,使劲(儿)地用手搓搓,用脚再踩一踩,就会有力气。”这也是有过类似人生体验的导演秋民主想要传达给大家的精神。

  除了故事,这部戏的音乐是另一个让该剧经久不衰的原因。《洗衣服》原版音乐剧中包含的十八首风格多样的原创歌曲,除了大篇幅的抒情曲风,更有节奏明快的K-Pop及热烈的韩国传统民谣,给观者带来了层次丰富的听觉感受。此次中文版《洗衣服》保留了原版原汁原味的曲调,配以恰当翻译的中文歌词,在专业音乐剧演员的演绎下,将带来耳目一新的愉悦享受。

  为了能让《洗衣服》中文版保持原有的魅力,演员是重中之重的元素。这部戏的选角过程足以拍一部感人的纪录长片。导演和主创历时一年半才最终选出了包括张芳瑜、刘杨、李松楠在内的八位中国顶尖专业音乐剧演员。来自宝岛台湾的张芳瑜有着300余场的舞台表演经验,凭借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中的惊艳表现被人们所熟知。她将以扎实的演技,清澈而极富穿透力的嗓音为我们诠释一个善良勇敢的娜英。房东奶奶的扮演者刘杨也拥有着深厚的舞台功底,曾在大型原创音乐剧《蝶》以及“世界第一音乐剧”《CATS》中文版中担任重角。这8位演员将以专业的舞蹈、歌唱以及一人分饰多角的精湛演技,为我们呈现一个淋漓尽致的市井生活百态。

  《洗衣服》中文版的北京首演,也将拉开其在中国巡演的序幕。随后,该剧还将先后于天津、深圳、广州、东莞、中山、宁波、杭州、苏州、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陆续上演,为更多观众呈现这部经典音乐剧的舞台魅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12月2日,cdf三亚国际免税城全球美妆广场迎来2023中国三亚国际婚纱时尚周cdf首秀VERA WANG HAUTE 新品cdf中国首秀,通过沉浸式的空间及视觉体验向宾客展示了尚未正式...
2023-12-05 15:45:53
随着80、90后为人父母,新一代父母的育儿观念、生活方式也在不断迭代更新,他们开始积极探索新的亲子互动方式,重视亲子沟通与陪伴,为孩子提供高质量的成长环境,让孩子能够快...
2023-12-29 14:22:12
无名无款,只此一卷; 青绿千载,山河无垠 谨以此剧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其创造者、传承者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
2024-01-06 12:48:10
俄罗斯莫斯科经典芭蕾舞团成立于1989年。当时在莫斯科芭蕾舞学校任职的著名舞蹈家戈洛夫金娜教授认为俄罗斯的舞蹈团应该有更灵活演出机制,使优秀的俄罗斯舞蹈演员有更广阔...
2024-01-06 12:31:05
引言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落日了。 当时间被工作和杂事占满,赶时间成为常态,为了赶上地铁、赶上项目进度、赶上目标,只顾着往前走的人们,赶走了生活,忘了好好生活。或...
2023-11-22 1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