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中国首部“硬核”废土科幻剧《失忆之城》杀青

2017-02-17 21:58:16      来源:北青网娱乐

海报

  海报

  由韩庚领衔主演并首度担任制片人,文咏珊、关智斌、张予曦、张雨剑等实力明星重磅加盟的国内首部末世废土题材“硬核”科幻超级品牌剧《失忆之城·空气的囚徒》,终于结束了为期101天的拍摄杀青。

  为了打造好莱坞式电影级别的视觉盛宴,该剧邀请到《美国黑帮》《第六感》的艺术总监Charles E. McCarry担当艺术顾问,后期特效由操刀过诸如《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丁燕来,和制作过《让子弹飞》《西西游:魔篇》泰国Kantana影视集团,共同打造了这部令人肾上腺激增的末世蒸朋剧。

  前后耗时3年才杀青 打造国内首部末世蒸朋剧

  《失忆之城之空气的囚徒》是国内首部“硬核”科幻大剧,是内陆电视剧领域一次大胆的尝试和创新。之所以说创新,得益于该剧想象力爆棚的故事的设置讲述在“毁灭日”过后的未来世界,记忆变成了可消耗的能源,统治者奴役无辜平民以制造记忆,所有幸存者被迫聚集在“浮日城”这座绿洲城市变成“空气的囚徒”,一次氧气工程的大爆炸,引发了旷日持久的残酷战争。

  之所以说大胆,是因为这将是内陆第一部尝试营造炫酷暗黑的“末世”景象,打造独属中国的“废土”风和“浮日城”,并且最大限度还原了同名漫画当中的蒸汽朋克风格。

  因为题材风格特殊,出品人严路花费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光是前期筹备到拍摄前就用了2年10个月的时间。拍摄当中又讲求精雕细琢,秉承慢工出细活的理念,费时101天才完成全部拍摄,力求拍出一部向美剧看齐的精品剧集,并且利用网络、电视台联动播出机制,撬动“二次元”人群和“电视机观众”一同观剧,突破次元壁,最大限度的吸引年轻人。

  用电影级制作团队 创好莱坞级别视听盛宴

  为了打造好莱坞式电影级别的视觉盛宴,NINE娱乐十分重视影片的后期制作和特效水平,邀请到好莱坞导演Charles E. McCarry 担当艺术顾问,他曾担任过《美国黑帮》《第六感》《世界大战》《绯闻女友》等项目,将为该剧带来不一样的科幻感和时髦感,让故事和人物呈现出类似《疯狂麦克斯》式的十足酷劲和大气荒凉的审美样式。

  其后期特效总监丁燕来,更是操刀过诸如《狼图腾》《鬼吹灯之寻龙诀》《催眠大师》《四十九日祭》国内外电影电视剧,保证该剧的具有厚重严谨又不失想象力的视觉特效。

  同时联合制作过《初恋这件小事》《让子弹飞》《东邪西毒》等作品的泰国Kantana影视集团及国内顶级特效制作橙视觉负责后期制作,共同完成占比全剧60%的特效量,让观众彻底告别“五毛”特效。

  据悉,这超级系列品牌IP剧第一季共有55集,将采用“网台联动”播出方式,无论是从内容、风格还是形式上,都填补了内地科幻电视剧的空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繁花》是由王家卫执导、监制,胡歌领衔主演,马伊琍、唐嫣、辛芷蕾主演的当代都市剧。该剧于2023年12月27日在央视八套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同步播出。 该剧根据金宇澄的同...
2023-12-24 11:36:51
TVB56周年压轴台庆剧《新闻女王》自播出以来便强势占据了观众的视线,收获了大家一致热捧与好评。作为港剧一姐佘诗曼挑大梁的作品,《新闻女王》是货真价实的大女主戏。剧...
2023-12-25 16:58:53
《一闪一闪亮星星》是由陈小明、章攀执导,章攀、段余乐、王一超、陈小明担任编剧,屈楚萧、张佳宁领衔主演,傅菁、蒋昀霖等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片,该片定档2023年12月30日...
2023-12-24 12:09:16
《恋恋红尘》《恋恋红尘》是由钟澍佳执导,古力娜扎、徐开骋领衔主演,付辛博特别主演,张赫、赵尧珂、陳楨怡、马跃主演,陶红、夏之光特别出演,白志迪、王可如友情主演的...
2023-12-13 10:18:02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