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中国式直播的浪潮正从北京向全球蔓延

2017-02-15 14:39:5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告别短信时代吧,甚至如阅后即焚,这种依托于照片,视频的互动模式都已变得过时。

  视频直播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社交方式正在中国流行开来。

  美籍华人企业家田行智,希望能将他同时融合了中国实时互动元素及西方社交媒体元素的“视频直播”,推向全球。

  “在社交和移动方面的创新,中国比西方更快。我想利用先进技术,将中国的产品和业务发展趋势国际化”田行智说。(亚洲创新企业碰碰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正在为了让全球观众使用上最好的移动社交和在线娱乐产品而努力着)

  瑞士信贷预测,在2017年,视频直播在中国的市场将达到50亿美元,而田行智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可以在国际市场上复制它。

  在2016五月推出了,风靡亚洲的UP直播,使用户可以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观看世界各地实时直播。

  通过它既可以看到一个在俄罗斯的英语主播表演节目,也可以直播一个胡志明市的越南播音员的生活。用户可以通过UP直播与主播实时互动,同时支持普通话,广东话,英语,日语,越南语和阿拉伯语之间的相互翻译。

  尽管田行智拒绝透露具体数字,但是据报道,在100多个国家,UP直播的月收入在到5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之间。根据app数据分析平台App Annie的统计,它在日本的下载排名蝉联第一位,在包括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希腊在内的十几个国家下载排名第二。

  UP直播当前收入最高的地区依然是中国,但田行智预计UP直播最高收入地区会是讲日语或讲英语的国家,公司计划在2017年底之前在美国和欧洲设立办事处,除此之外还将设立六个中国大陆之外的办事处,分别在台北、香港、东京、胡志明市、开罗和伊斯坦布尔。

  和其他100多个中国大陆上的视频直播软件一样,女主播的歌喉和与观众的互动交流构成了UP直播的主流内容。

  田行智对UP直播的真正信心来自于它独特的虚拟礼物商业模式。如果观众喜欢主播,他可以通过发起一个公共话题,或者送上一份虚拟礼物来吸引主播的注意。主播会对观众实时回应,或者对发送礼物的观众表示感谢,伴随一个“开心的笑容”。

  “付费是视频直播的最大驱动力。脸谱网,推特,YouTube都有直播的功能,但我们的虚拟礼物直播是一个新的类别,它将改变内容创作者难以在传统电视媒体时代谋生的现状,因为它为他们提供了经济支持”田行智告诉华南早报。

  这种经济互动给了发送礼物的观众欢乐,同时也给了主播经济收益。发送礼物需要支付现金进行购买,虚拟礼物的价格在0.3美元至148美元之间。

  瑞士信贷估计视频直播在中国有与中国电影总票房相当的市场——58亿美元。视频直播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中国千禧年一代认为这是廉价的娱乐选项。尽管这些年,视频直播在美国等国家并没有达到相应的规模,在2015年轰动推出的Meerkat,视频直播鼻祖,于去年在脸书和推特的挤压下黯然退市。

  此时付费直播这种商业模式对推特和脸书的用户来说,依然是一种新型的商业模式,但是UP直播上的主播们已经可以通过自己每天在沙发上2小时的直播中,获得每月近10万元的收入。田行智打赌这种商业模式会在欧美地区疯狂成长。

  其他中国的几家移动互联网公司都采用相同的模型向国外扩展视频直播业务,例如猎豹移动,ME直播。

  田行智移居国外的时候才10岁,2000年回到中国,成为第一代互联网企业家,他表示熟悉海外业务是他的竞争优势。

  王传真,北京的一位分析师分析,她表示UP直播在中国直播市场日益拥挤时,将战略中心转向海外是一个聪明的举动。

  “但是,仅仅是直播模式不足以支撑一个社交app走向成功。UP直播是否能走的更好,取决于它的社交功能及内容方面的进步”她说。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胡杨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它的平凡就在于它植根黄沙,栉沐风霜,默默坚守,只为大漠献上一份自己的色彩。它的不平凡就在于它铁骨铮铮,百折不挠,千年不死,千年不倒,...
2023-12-11 10:47:01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
2023-11-12 12:15:36
《夏洛特烦恼》简介 昔日校花秋雅的婚礼正在豪华酒店隆重举行,曾经暗恋她的男主人公夏洛看着周围事业成功的老同学,心中泛起酸味,借着七分醉意大闹婚礼,而他发泄过后却...
2023-12-13 10:57:37
剧目简介: 《平潭映象》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唯一一部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渊远流长...
2024-01-06 12:20:42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