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解读邓超投资人新身份 当“老板”有风险不失初心

2016-12-20 19:53:45      来源:新华娱乐

  近日,邓超亮相年度爆笑情感喜剧《复合大师》的片场,首次以投资人的身份亲情出演,见证并助力旗下公司首部原创IP电视剧的拍摄制作。“投资人”是新身份,但跨界却不是第一次,最近几年,明星身份越来越多元化,邓超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演员、导演、歌手、主持人……甚至是创立超剧场的“船长”,每一个身份的亮相都能占据头条和热门。熟悉邓超的朋友以及粉丝都知道,他对于新事物的挑战从未停止过。这一次同样非比寻常,不同于演员基础上个人技能和魅力的展现,“投资人”更像是另一种方向的开拓和延伸,无论身份如何变化,追溯源头,他始终围绕着最开始对于艺术的初心与萌动:“像一个水手,我从戏剧学院的码头出发,乘着一艘艘船,远赴重洋,乘风破浪。”

  邓超变投资人探索IP孵化新模式 老板之路有风险不失初心

  邓超此次“投资人”的身份非常鲜明,《复合大师》是《分手大师》系列作品的衍生,他首部导演作品源头也出自于此,这并不是巧合,回顾他近期每一次新的身份出现,都围绕着同一个因素展开,那就是话剧。即使说到表演本身,邓超最初也是因此唤醒了内心的热爱:“我人生第一次的表演机会,是话剧《切 格瓦拉》。当时给我的角色是——没有角色,只是塑造格瓦拉的声音,不到十句话的画外音而已。我人生第一次拿到的表演机会,但是我异常兴奋,全力以赴。”早年间引发轰动的毕业大戏,几乎是开创了话剧市场喜剧先河。超剧场的创办,在业内小剧场艰难生存的现状来看,几乎是逆流而上,情怀成为了唯一的强有力的支撑点。邓超这一次《复合大师》投资人的身份可以说是殊途同归,不变的仍然是那份坚持对于艺术追求的初心。作为《分手大师》系列IP新款衍生作品的《复合大师》,这部电视剧在内容生产品质上更开阔了制作视野:既有圈中挚友携手助阵,也有业内大咖鼎力支持。在喜剧电影高票房、喜剧综艺高收视的大背景下,带着《分手大师》的喜剧基因《复合大师》,已经受到市场的关注和看好。如此看来,邓超的老板之路,像是《中国合伙人》的剧情:好友志同道合,切入实体产业,埋头潜心耕耘,让观众用手投票。这样的路径看上去要艰难得多:如何发掘优质项目、与市场需求契合度、甄选合作伙伴、把控投资风险,都是一个创业者需要花时间考虑的问题。

  从幕前到幕后每一次都是“头条” 隐形付出与精彩程度永远是“正比例”

  12月15日,邓超出现在《复合大师》拍摄片场,进入那个有点贱又有点暖的分手大师梅远贵角色状态中,回归阔别已久的电视荧屏,而在三天前他才刚刚从韩寒新片《乘风破浪》杀青,这样紧张的工作行程几乎是邓超的常态,在近期曝光的另一部新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角色造型照中,他配上了这样的独白:“方木,你走了,在我的心里有个房间,只留给你。”回顾以往大大小小各种采访,邓超始终如一的用“房间”形容自己塑造的每一个角色,也许这个“方木”隔壁住着的就是辛小丰,然而对于塑造角色来说,最终表现的精彩程度永远是和巨大的精神力消耗度成正比的,这样举重若轻的形容也从侧面说明了邓超对于一个角色入戏的开始和出戏的撕裂完整过程,“深切感受戏剧和表演带来的快感。”

  演员身份之外,现象级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出现让邓超成为综艺和主持两把抓的“国民队长”;《我是歌手》上的惊艳亮相已经成为经典一幕,陆续为电影演唱宣传曲从《娘娘我错了》到《电台情歌》横跨舞曲情歌等各种风格,网友们呼吁邓超出专辑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导演经历和超剧场的创办无疑是邓超对于戏剧事业的纵向探索。任何一种身份背后都需要巨大精力的付出,更何况,在一般人看来已经眼花缭乱的身份转换之间,他还去配音了一部动画电影《神偷奶爸2》,担纲角色正是戏份十分吃重的主角“格鲁”。这一次,他变身投资人,不只是看上去理性高冷的商人,而是单纯执着地为当初坚持的梦想买单。直到现在,他依然记得十多年前唤醒自己的那句台词“勇士们,我们的船,现在就要启航。”当时仅是声音没有角色的旁白,足以在他心中扎下了一枚可以发芽的种子。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
从《她们的名字》中精明干练的职场精英雷粒,到《小敏家》里雷厉风行的李萍,再到《青春之城》中的创业者夏末提到秦海璐在演艺圈中的形象,观众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语女...
2023-08-07 12:23:46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2022年年底,航空题材的《向风而行》掀起了追剧热潮,打破了国产行业剧的瓶颈,获得专业度认可;2023开年,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像一首温暖治愈的田园牧歌,潜入无数观...
2023-05-08 12:12:29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冯欣蕊(女)、闫淑平(女)、杨发航、吴文科、吴向隽、张旭...
2023-05-11 11: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