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少年》将映 杨树鹏希望悬疑片一点点往前开拓

2016-12-14 20:03:47      来源:北京晚报

  悬疑犯罪电影《少年》12月16日公映。导演杨树鹏认为,这个电影的主题其实是“爱”:“这个电影是讲一对年轻人的爱和三个成年人的爱,最核心部分在于我们怎么理解爱情,是已经获得的爱情更好,还是擦肩而过的爱情更有意义。”

  这几年悬疑犯罪片开始升温,但佳作不多。杨树鹏之所以选择这一题材,就是希望一点点往前开拓:“到今天悬疑犯罪片的市场仍然不是很成熟,其实它需要一点点往前突,从曹保平导演的《烈日灼心》开始,现在《少年》可能又往前走了一点点。”

  新人欧豪在片中饰演一名高智商黑客,一路野蛮成长的他经历了残酷的青春,是整个复仇计划的始作俑者。如果说欧豪负责的是颜值,那么张译显然是负责演技的那一个。

  谈到当下电影市场的现状,张译立刻严肃起来,“我特别感谢今年电影大盘的冷淡,因为它冷却下来之后,会有很多理性和思辨的声音出来。越来越多的观众发现,其实好多以前的大制作电影并不好看,观众喜欢看到真正有品质的作品,有品质的表演。”所以,他并不认为当下是什么“颜值时代”,相反,他认为这个时代无论对他来说,还是对导演杨树鹏来说,都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我们一直都在坚持金玉其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点心之路》是由蓝海瀚、王飞执导,王彦霖、赵小棠领衔主演,奚美娟特别主演,钟镇涛、郑繁星、王朱悦、赵滨、闫肃、蓝曼予主演的热血美食成长轻喜剧,该剧于2023年12月5...
2023-12-13 10:14:43
《临时劫案》是由尔冬升监制,麦启光执导,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等人主演的犯罪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19日上映。 该片讲述两个颓废中年难兄难弟慕蓉辉、笠水计划抢劫却意...
2024-01-02 12:18:25
伴随国民消费水平提升,电影已经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刚刚过去的2024元旦档票房破15.17亿,刷新内地影视元旦档票房纪录,就是电影日常化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超百吋大屏...
2024-01-08 17:53:03
《出门在外》是由范超、陈一孜执导,包贝尔、李梦领衔主演,杨皓宇、何蓝逗、于洋主演的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26日上映。 该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川西公路的荒诞故事,哥哥为...
2024-01-02 12:30:26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