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叶璇“狗官司”逆袭李依晓 撰长文详述伤人始末

2016-11-25 20:38:58      来源:腾讯娱乐

叶璇“狗官司”逆袭李依晓 撰长文详述伤人始末

李依晓曾被叶璇的狗咬伤(资料图)

近日,李依晓状告叶璇名誉侵权一案最终被叶璇逆袭,两年多以来就此事一度沉默的叶璇今日撰写三千字长文《多宝,我们胜诉了》详述宠狗伤人始末。

本月10日,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法庭经过两次开庭审理,最终以原告李依晓依无正当理由缺席而裁定其自动撤诉。早在今年5月17日的第一次开庭审理中,原告李依晓一方举证不利,面对叶璇提交的充分证据提出需回去准备质证意见并提交新证据,然而直到5月31日举证期限届满,原告方并无新材料提交,11月10日的第二次开庭则直接缺席。

2014年9月23日晚,李依晓在印小天生日聚会时被叶璇宠狗咬伤,导致后脑和耳部缝合二十余针,事后李依晓一度声称是“意外”,不会追责叶璇,并与叶璇建立“特殊友谊”。

然而一年后的2015年12月2日,李依晓以侵犯名誉权将叶璇告上法庭,提出“伤害发生后作为恶犬的被告人理应尽到赔偿和道歉的责任,可是被告不但没有赔偿和道歉,反而多次在各种场合发表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原告侵犯原告名誉权的言论” 的指控,原因是对叶璇2015年11月5日接受《新京报》采访时的一段不足三百字的伤人经过陈述不满。伤人事件从罗生门演变成为一场名誉权之诉。

然而从双方5月17日的第一次庭审记录来看,叶璇只是表述事发经过,并无诋毁、中伤等有损对方名誉权的言行,而且叶璇一方也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其因为歉疚积极送医 、支付医疗费用、送补品补偿。有关这点,还得到了原告诸多采访视频和言论的支持。

自从伤人事件经由李依晓宣传人员曝光之后,叶璇一直保持相对克制,《新京报》的那次不足三百字的答记者问是她事后唯一一次公开言论。而如今官司逆袭获胜,长达两年有余的口水之争终于有了法律的论断,叶璇当初三百字的陈述也变成了三千字,更多事发经过的细节得以曝光。

 

叶璇“狗官司”逆袭李依晓 撰长文详述伤人始末

李依晓晒受伤照片(资料图)

叶璇全文如下:

多宝,李依晓告我们的案子,我们胜诉了。两年了,妈妈第一次写文章谈这件事,妈妈想告诉喜爱狗的朋友们,你是一个好孩子。还有一些事里的实情,尽录于下文中。

犹记得收养你时你忧郁的眼神,总是静悄悄地匍在角落里吃你最爱的胡萝卜。A导演很爱护流浪狗,给你取了“多宝”这个名字,还邀你去拍摄现场探班玩,大家都好喜欢帅气乖巧的你。你虽然没有了原本的家,但你是一个灵魂高贵的孩子,你待人亲和温柔,但不跟人撒娇、也不接受谄媚的讨好,总是稳稳地静静地待着。你不欺负别人,但也不会被欺负。

两年前的那天是印小天哥哥的生日,妈妈和剧组的同事们给他准备了欢庆晚宴,海报和气球挂满了餐厅,大家天天跟你玩,所以连你的照片也在海报上。刚刚开席, 隔壁房间的食客鸟叔带着一位方丈大师慕名来向小天哥哥和妈妈频频敬酒,妈妈不会喝酒,鲁一、润东哥哥他们遂令妈妈回楼上的酒店房间休息,以免被陌生人的敬酒打扰,待切生日蛋糕时再叫妈妈。两个小时后妈妈回到席上,方丈大师已经离去,只见大家酒正酣、兴正浓,这时有一位李姐姐,她虽然不是我们剧组的成员,也受邀来到了晚宴,她热情地端着一满杯白酒来敬妈妈,想跟妈妈自拍合照,妈妈虽然与她是初次见面,也喝不了五十度的烧酒,但是拂不过同行的面子,以茶代酒与她对饮并与她合照。欢乐声中,大家伙一起切蛋糕、唱生日歌。

晚餐结束,意犹未尽的大家回到酒店,在妈妈的房间继续欢庆,大家一边聊天、一边跟你玩,邵峰哥哥甚至喜欢你到了提出要把你带回他北京的家里去养的程度。那位李姐姐也很喜欢狗,直搂着你拍照,你不喜欢拍照,总是把头扭开,李姐姐反复把你的头掰过来自拍,你发出了低吼声不太高兴。妈妈和一旁的人请李姐姐不要再拍,她作罢,到一边坐着发了会儿呆。大家继续热烈地交谈,不一会儿,忽见李姐姐又去搂你拍照,说时迟那时快,你一下子把李姐姐扑倒在地。妈妈大惊,连忙训斥你离开,李姐姐连声说不打紧,她喜欢你。此时李姐姐的后脑发隙里滴下血来,妈妈赶紧查看,她的后脑被你的利爪挠开了巨大的一道口子,足有一指多长。在场的人里只有妈妈一个人没有喝酒,妈妈也责无旁贷,急忙驾车送李姐姐去医院,犹记得那时是半夜一点,横店下起了滂沱大雨。

医院里妈妈连忙去缴费、开药、给李姐姐打狂犬疫苗,急诊陈大夫问,用什么药?好的还是便宜的?妈妈说,用最好的、请赶紧开。处理伤口时,妈妈千叮万嘱,李姐姐是著名美女演员,即使伤口是在后脑,针脚也请一定要缝漂亮,千万别留下疤痕。陈大夫说,那要不要从家里把整容科的大夫叫醒请来缝,他们的线和针细,针脚漂亮。妈妈连声说,好、好、麻烦快快去请。缝合手术中妈妈一直握着李姐姐的手,非常内疚和自责,不停向她道歉。李姐姐十分坚强勇敢,不仅没有叫疼,还不时笑说皮外伤没什么大事,同时她拍了些照片留念。陈大夫对李姐姐说,也幸好你今晚喝的酒多,有麻醉作用,不用打麻药,否则麻药会冲走狂犬疫苗,反而影响疫苗疗效。

凌晨三点,人群散去,妈妈留下来陪李姐姐打点滴,李姐姐叮嘱妈妈,一会儿她的剧组领导和投资人会来探望,请不要告诉他们她喝了酒的事,妈妈说,明白,放心养伤。从医院回到酒店,已是凌晨四点,李姐姐的助理住在另外的酒店,妈妈生怕李姐姐半夜有需要喝水或不适,无人照料,于是妈妈留宿在客厅的沙发上,帮助她洗漱更衣,伺候她入睡。天一微亮,妈妈去菜市场买来鱼炖汤,等李姐姐醒来给她喝,此后天天炖汤直至她的伤口愈合。下午,妈妈陪她去医院换药,妈妈联系医院的 VIP病房,让她安静换药,她的朋友们纷纷来探望,大家谈笑甚欢。次日,妈妈买的虫草、燕窝、海参等等一大箱补品寄到了,立即送去李姐姐的房间,恰巧高导演和穆总正在探望李姐姐。她屋里没有冰箱存放炖汤及补品,妈妈连忙把自己屋里的冰箱搬去给她用。尽管价值十万元的补品无法弥补李姐姐所受的伤痛,妈妈极尽所能地希望李姐姐早日康复,并且反复表达歉意。妈妈自愧实在对不住李姐姐,请她有任何方面的要求都尽管提出,此后她有任何事需要妈妈,妈妈不会有任何二话,定当鼎力相助。

甚幸李姐姐的伤口愈合顺利,一周后她开始拍戏。妈妈正式设宴向李姐姐公司的高导、剧组的投资人等致歉,并且提出如若贵剧组有任何角色需要妈妈去临演,妈妈义不容辞随时等候召唤,以表心中愧疚之万一。此后,李姐姐时常与妈妈的剧组人员聚会、吃烤串、友情日浓,妈妈心中更生出了对李姐姐宽容大度的敬意,特地备好了金筷子金碗,与李姐姐相约待杀青之日结义金兰,痛饮一番。

 

叶璇“狗官司”逆袭李依晓 撰长文详述伤人始末

李依晓起诉叶璇(资料图)

事发后的那天,多宝你自知有错闷闷不乐地缩在一角,妈妈郑重地告诉你,你这样不乖,伤到了别人,妈妈也没有能力再管你了,把你送回你原本的农田流浪作罢。说完妈妈禁不住泪,去里屋洗脸。此时外屋的助手姐姐惊叫起来: “快来看!多宝流眼泪了!”妈妈脸洗了一半,匆忙出来看你,捧起你的脸,你果然在默默流泪,似乎听懂了妈妈方才的一席话。你这个悔改懂事的样子,让妈妈又怎么忍心舍弃你,于是妈妈跟自己说,一定要更加严厉地管教你,并且加倍向李姐姐补偿,替你和妈妈一起赎罪。令妈妈欣慰的是,两年来你至今没有犯过错,一直是个懂事的乖孩子。

事情发生时,爱你的A导演发来过信息,提醒妈妈小心李姐姐会以此事借妈妈炒作。妈妈说,李姐姐不会的,她宽容大度,并没有记恨妈妈和多宝,而且妈妈也相信也没有人会用自己的伤口当做炒作的资本,即便她真的这样做,妈妈也认了,权当是再予她宣传费,终究是令她受了许多伤痛,愧对于她。一个月后,李姐姐发稿称自己在剧组受了伤,该新闻并未引起许多关注。再过了一周,李姐姐的宣传总监巨春雷再次发稿,这次的标题里带上了妈妈的名字,终于成为了头条新闻。文章里说妈妈在遛狗的时候没有把你拴好,放狗把李姐姐咬伤了。李姐姐在随后的各个访问里称妈妈从未表示过歉意,从未陪同去医院、未支付过任何医药费和赔偿。A导演素以正义忠直著称,所拍摄的多部脍炙人口的警匪电影充分体现他的刚正不阿。这时他再次来信安慰妈妈:果然不出所料,她借你炒作,今后她只会被人们记住是“被叶璇的狗咬过的女演员”。妈妈仍然没有向任何媒体做出任何表态,因为认识妈妈的人都知道妈妈的为人和品行,无需解释;至于那些不认识妈妈的大众,既然他们对妈妈的群起而攻之能够令李姐姐高兴,则也是妈妈为你的过错而应该付出的代价。妈妈既然收养了你,就定会为你的生命负一切责任。

时间过了一年多,一次新京报的记者在采访妈妈的作品时恳切地提到了此事,问起是否像传闻中李姐姐在事件中自己有酗酒肇事的过错,为何妈妈从来不向人们做任何回应,妈妈简单地回答了三四句话,并再次向李姐姐表示了歉意,那几句话占了全篇报道的1/30篇幅。正巧那几天是李姐姐的新剧开播,李姐姐郑重地在记者会上宣布要提起诉讼状告妈妈名誉侵权,并且带媒体到法院进行多番采访报道。妈妈选择的仍然是不回应,能做的只是把医药费、补品赔偿、医生证言、诸多目击者的证言等一一呈堂。开庭的时候,法官明确告诉李姐姐,她是诉状只能被驳回,因为妈妈并没有说谎捏造事情侵权她。她提出要补充证据,于是时间又拖了半年,她仍然没有补充任何证据,二次开庭,也再没有敢出现了。倒是妈妈那些不忿的同僚帮妈妈举了许多李姐姐污蔑妈妈的证据,还拿去了公证处公证,律师也多番责令妈妈该起诉李姐姐。但是这公证书妈妈压了近年,至今也没有去告状。因为待人以宽,是为人根本。

 

叶璇“狗官司”逆袭李依晓 撰长文详述伤人始末

叶璇发布长文宣告胜利

多宝,妈妈胜诉了,妈妈代表你,和许多和你一样有过过错、但还是乖孩子的流浪狗一起,在公正的法律面前,赢得了品格和尊严。同时也感谢《马上天下》剧组上下同仁及当事医院、医生、相关人等的正义举证。恻隐之心,从善待动物做起,不忍心其无罪而死,不忍心其折磨致死,正是现代社会法制与人权的心理基础。

厚德,载物。与李姐姐共勉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是女高音歌唱家、歌剧实力唱将。她在《游吟诗人》《图兰朵》《茶花女》《卡门》《霸王别姬》等中外歌剧经典作品中演绎了一批独具个人风格的人物形象。她曾在建党百年《伟...
2023-02-08 13:24:43
投入全部心血在剧组排练好几个月,是对音乐剧的热爱支撑着我。在台上活灵活现地表演,演完了谢幕的那一刻,就是我活着的意义。近三年来,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在台前幕后...
2023-01-19 12:39:46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
“她就是我心目中的‘达吉亚娜’,她把这个角色从少年到青年、中年的转变诠释得非常完美,我为她感动,她是我心目中的小红人,是我们这届比赛的惊喜。”这是第31届贝努瓦舞...
2023-07-17 12:54:21
昨天,65岁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再次出现在了保利剧院舞台上,在由她担任总编导的2022版舞剧《孔雀》演出中,她连续第八场出演其中冬之篇章,让观众再次领略到孔雀女神炉火纯...
2023-03-27 13: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