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影视地带 >正文

《黑暗中的舞者》:电影的最后一首歌让人讨厌

2016-10-27 21:06:32      来源:腾讯娱乐

《黑暗中的舞者》:电影的最后一首歌让人讨厌

《黑暗中的舞者》剧照

赛尔玛:电影里的最后一首歌不是很让人讨厌吗?

比尔:怎么说?

赛尔玛:当场面变得特别大,摄影机好像要穿过屋顶,你就会知道电影要结束了。

Selma: But isn't it annoying when they do the last song in the films?

Bill Houston: Why?

Selma: Because you just know when it goes really big... and the camera goes like out of the roof and you just know it's going to end.

拉斯·冯·提尔《黑暗中的舞者》,2000

台词控第360期,这段对白来自《黑暗中的舞者》。赛尔玛是个捷克女孩,未婚生子,她移民到了美国,在一间工厂里打工。赛尔玛的眼睛有病,总有一天会失明,更可怕的是,她的儿子也遗传了同样的病。赛尔玛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儿子做眼睛手术,她一直默默地存钱。除此之外,赛尔玛最大的爱好就是跳舞,她喜欢看歌舞片,在一次与邻居、房东比尔的聊天中,她这样说。她害怕影片结束,小时候总是在影片倒数第二首歌的时候离开,假装电影永远不会结束。这种想法很幼稚也很可爱,好玩的是,这和中国名著《红楼梦》(旧版 新版)里林黛玉的想法不谋而合。

《黑暗中的舞者》:电影的最后一首歌让人讨厌

《黑暗中的舞者》剧照

赛尔玛的命运很悲惨。她终于完全失明了,房东比尔偷了她存的钱,她去质问比尔时,失手杀死了他。赛尔玛被判死刑,当绳索套住她的脖子时,她说,这是倒数第二首歌——就像一场提前离场的歌舞电影,她的故事就永远不会结束了。本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问苍茫》是由王伟执导,王仁君、宁理、白客、唐曾、嘉泽领衔主演,马少骅、张晓龙、黄小蕾、董璇、谭凯、刘洁、蒋梦婕、王茂蕾、陈创、 李红特邀出演,宋佳友情出演,吴...
2023-12-21 13:01:25
日前,由陈都灵、李程彬领衔主演,茅子俊特别出演,赖美云、张紫宁主演,徐沐婵特别友情出演,陈晓东、张俪友情出演,蒋一铭、汪汐潮、杨轶、谢承泽、谢子晨等联合主演的东...
2024-01-04 12:12:39
每年12月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人们欣赏冰雕艺术的绝佳场所。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冰雕让人们不住惊叹,也为冰城的冬日之美锦上添花。这些冰雕是由谁设计、制作的?...
2023-12-19 11:16:04
《脱轨》是由沈阳执导,刘浩存、林一领衔主演,黄圣池、范诗然、王喳喳、完颜洛绒、李添诺等主演的都市悬疑爱情剧,该剧于2023年12月14日在优酷全网独播。 该剧根据priest...
2023-12-13 10:06:06
《天降大任》是由宇宙之铁编剧并执导动画电影,该片于2024年1月6日上映。 在一场抵抗外星侵略的战斗中,武圣大宇牺牲了。临终前,他叮嘱徒弟小巨兽蒲牢去寻找金箍的下一位...
2024-01-02 11: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