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黄海波“嫖娼门”女主角告媒体侵权获胜

2016-08-24 19:09:25      来源:京华时报

黄海波“嫖娼门”女主角告媒体侵权获胜

刘某因“黄海波嫖娼门”被挖个人隐私(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因乐视网娱乐频道播放的一段视频内容涉及“黄海波”事件女主角刘某的个人隐私,刘某将乐视网诉至法院,要求删除涉案视频,发表致歉声明并赔偿精神抚慰金 50万元。记者刚刚从市一中院获悉,近日法院二审判决认定乐视网侵权并判决乐视网支付刘某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2014年5月,乐视公司经营的乐视网娱乐频道中有一段标题为“媒体曝某黄姓演员所嫖女子:沈阳人变性已4年”的视频,该视频报道称:“‘黄海波’事件女主角刘某系沈阳人,1987年出生,大家都叫她小雪,且刘某确为变性人,变性至今已有4年,但做女性打扮已9年,始终无正式工作……”

事后,刘某认为乐视公司在视频中公开其姓名、籍贯、年龄等信息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其隐私权等权利,并给其生活及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和无法挽回的社会影响,故将乐视公司诉至法院。

对此,乐视公司称,刘某母亲在上述视频出现之前已将刘某姓名、年龄、职业及变性手术经历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故此类信息已非刘某个人秘密;其次,网站上视频内容由网友上传,并非其公司发布,该公司对网友上传的内容已经事先设定了相应的监控和审查措施。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定乐视公司提供的涉案视频已构成对刘某隐私权的侵犯,并判决乐视公司在其经营的“乐视网”网站上向刘某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

一审判决后,刘某及乐视公司均表示不服,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近日,一中院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2023年的北京演艺市场,最热的词之一当属演艺新空间。演艺新空间自主发力,完成了首轮点位布局。这其中有线上厂牌的线下落地店面、有知名小剧场改造焕新的沉浸式剧...
2023-12-26 11:24:35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2月20日16时,2023年贺岁档(11月24日-12月31日)含预售票房突破26亿元。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20日,2023年贺岁档定档影片已达82部。灯塔专业版...
2023-12-21 15:31:49
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送的作品《北京2022》《我们的冬奥》分...
2023-11-14 11:50:23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初步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11月13日,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突破500亿元,用时317天。国产影片票房417亿元,占比达到83.4%,进口影片票房83亿元,占比达到16.6...
2023-11-14 13:05:46
据报道,近日一场伍佰的演唱会开演前,不少观众因座位安排不合理大喊退票。有观众表示,自己购买的是1280元的VIP区,只能看到半个舞台,后面的乐队基本上看不到,人看不着...
2023-11-27 14: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