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张雪迎为啥报考中戏?张父:受偶像孙红雷影响

2016-06-29 21:35: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张雪迎为啥报考中戏?张父:受偶像孙红雷影响

张雪迎

张雪迎为啥报考中戏?张父:受偶像孙红雷影响

张雪迎《班淑传奇》剧照

张雪迎为啥报考中戏?张父:受偶像孙红雷影响

张雪迎小时候的萌照

华西都市报6月29日报道 “我女儿考中戏是受孙红雷的影响。因为孙红雷是女儿的偶像,她一直崇敬大师兄的演技和为人。”6月29日早上8点,当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刚刚考进中戏的“小鲜花”张雪迎父亲电话,问及张雪迎面对北电、中戏、上戏三所艺术高校为什么报考中戏的原因时,张先生这样回答。他说:“孙红雷所有的作品女儿几乎都看过。孙红雷是中戏毕业的高材生,所以女儿心中的第一目标就是中戏。”

童星出身的张雪迎,今年报考中戏艺考获得了第一名,6月23日,北京高考放榜,她总分415超过北京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69分。许多网友和观众问:“她是怎样成为今年中戏艺考状元的?”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电话釆访了张雪迎的父亲张先生。张先生不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了张雪迎青春成长过程,还独家把一组张雪迎从几岁“丑小鸭”变为大美女的全过程照片发来。

张先生介绍说:张雪迎1997年6月18日出生于浙江省义乌市,家里的人没有一个人搞影视的,但她从小就喜欢看影视剧。2003年6岁那年,经牛朝阳导演选定,出演了第一部电视剧《281封信》。女儿在戏中扮演刘晓庆的女儿。刘晓庆是表演艺术家,张雪迎拍第一部戏就和刘晓庆合作,算是高起点。受刘晓庆影响,女儿的演技一出来就是高水平。那时,刘晓庆老夸奖鼓励她:“张雪迎演的戏真好!好好学,将来会成大腕!”

女儿从几岁就开始全国各地奔波拍戏,十多年来已经拍了几十部戏。她是一边学习文化一边拍戏。严格讲,童星出道的女儿,不是绝佳大美女,用现在话说,颜值不算高,一切都得靠演技和文化艺术修养来提升自己。所以女儿学习特别刻苦,语文、数学、英语课本全装在书包里。在哪儿拍戏书包就带到哪里。拍戏间隙一有空就抓紧学习,做数学题、背课文,常常做作业做到深更半夜。有时,她的刻苦精神,把我们父母亲都感动得流泪。

女儿是个听话的乖孩子。我们对她的教育,是中国传统的文化教育。我们从小教育女儿,就是忍让谦虚好学、做人做事低调讲礼貌,敬重老师团结同学。在北京我们是外地人,没有任何背景。女儿在北京奋斗拍戏考大学,没有人帮我们,一切都必须靠女儿自己努力。我多次去剧组看女儿,才发现,影视明星拍戏是很苦很累的事。在片场,一拍戏就十多个小时。有时拍着拍着,累得直瞌睡。特别是导演喊重拍,女儿累得快爬不起来了。没有办法,自己选的职业再苦也得干下去。有时重拍大戏,一个镜头反复拍,拍得腻人。但女儿偷偷抹一把眼泪又得开始进入状态。有一年,女儿拍一部大戏,是在夏天拍。而规定场景却是拍冬天的戏。当时大热天,身上盖着一床大棉子被,拍一场内场戏,大棉被全身捂得汗水敞起流。在強烈电影灯光下,浑身热得难受。但女儿很坚强,她硬是咬着牙以钢铁般意志,按导演的意图,全部把戏拍完让导演满意为止。

女儿崇敬孙红雷,是因为孙红雷不是那种长得帅的人,戏却演得特别好。女儿说颜值没有演技实力重要。纵观接演过的几十个角色,从傻白甜到叛逆少女,从刁蛮公主到沉静嫔妃,几十个人物形象完全不一样,她勇于尝试不同角色的探索。她是学习孙红雷,演什么像什么。她特别喜欢研读剧本,研究台词,对角色塑造也是反复研究。今年能够考取中戏专业第一名,确实也是她努力的结果。

张雪迎的父亲张先生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作为一个外地人在北京参加高考,女儿考到了415分,当父母亲的已经很满足了。文综英语是她的强项,分别为189和101分,语文因她作文没写完,确实可惜了。

张先生说,张雪迎今年参加高考,复习长达一年,有半年拒绝了所有戏的拍摄。这半年多时间里,她在妈妈陪同下,在北京一个封闭的学校里天天认真学习。早上6点半起床,到晚上12点才睡。每天只睡6个多小时觉,很辛苦。所以,当高考一结束,我们让女儿开开心心睡了三天大觉。

今年中戏艺考前,张雪迎深爱的爷爷突然去世,怕影响学习,家里人本来没告诉她。但爷爷出殡那天,她突然知道了,哭得撕心裂肺。到现在,女儿都后悔,平常全国各地式忙拍戏,回义乌陪爷爷聊天的时间太少太少了。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杜恩湖 照片供图张雪迎父母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医题材剧《后浪》刚刚收官,演员吴刚在剧中扮演了一位中医教授任新正。这是吴刚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挑战医生的角色,也是他对陌生专业领域的一次探索。吴刚对这次的尝试大体...
2023-06-08 11:58:06
首次挑战出演金庸武侠世界的大英雄乔峰,还要同时身兼监制、总导演等职,兔年刚开始,甄子丹就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与观众见面。该片目前正在爱奇艺、...
2023-02-08 13:26:07
对于大部分观众来说,韩东君这个名字最早被大量提及,还是2015年《无心法师》播出期间。百年轮回世事迁,我以我血镇妖魔,那位剑眉星目,不老不死的捉妖师无心当年可是无数...
2023-03-15 18:05:02
动物题材电影虽然广受观众们的喜爱,但拍摄难度让很多导演望而却步。不过,对于导演杨子来说,动物题材却成了近几年他的最爱。2019年,他执导了动物题材电影《宠爱》,口碑...
2023-04-17 10:41:55
眺望那曙光,将日月揽入心怀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在启航2023央视跨年晚会上,青年歌唱家、歌剧演员蔡程昱热情洋溢、高亢奋进的歌声,唱进了数以万计听者的心田。前方天亮了...
2023-01-20 11:5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