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综艺导视 >正文

蔡国庆《开讲啦》遭犀利提问:你还能红多久?

2015-11-20 20:07:04      来源:腾讯娱乐

蔡国庆《开讲啦》遭犀利提问:你还能红多久?

蔡国庆和主持人撒贝宁

本周六晚22:38,歌唱家蔡国庆将做客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1986年步入歌坛,纵览中国流行乐坛,恐怕只有蔡国庆了。从24岁至今,他已经连续登上20次央视春晚舞台。虽然近50岁了,但他仍活跃在荧屏一线,成为各大选秀节目评委的座上宾。却在现场惨遭年轻观众的“嫌弃”——“你还能红多久?”

告诫青年演员“当红时不要忘乎所以”

上世纪八十年代,海外流行音乐进入中国市场,风靡一时。九十年代,中国的几大歌星纷纷跟海外签约,开始新唱风的转变。这个时候,蔡国庆也收到海外的邀约。但他却不盲目签约:“我一直都知道是国家给了我这一切,现在我要报效这个国家。”所以,蔡国庆选择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进入到总政歌舞团应该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次选择,我觉得我的人生真的是变得与众不同。”

年少成名,曾经红极一时,蔡国庆现场却惨遭犀利提问:“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认识你,你觉得你过时了吗?你还能红多久?”他毫不介意地说:“我不承认自己有低谷期,我只有平淡期!”蔡国庆认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最当红的时候,但是要看一个演员真正的品质还是在平淡期的时候,“要做一个在平淡期或低谷期时有人出来帮你的演员,那就需要在你最当红的时候仍然以平常之心来看待身旁的每一位演员和朋友。最可怕的演员,就是在最当红的时候忘乎所以。”

颜值重要,更多的是内在修养

现在是一个被“小鲜肉霸屏”的时代。90后都在调侃自己是“腊肉”,00后甚至10后已经崛起。TFboys、吴磊等小鲜肉的走红,都喻示着荧屏偶像的低龄化和颜值化。近年来,蔡国庆也活跃在各大选秀舞台上当评委,他坦言:“任何一个开展艺术工作的人,对颜值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偏爱,这是一种天性。”但在蔡国庆看来,颜值虽然重要,更重要的应该是内在修养,“有时候看一个人的颜值还可以,但如果他表露的个性、语态、情绪带给我不好的反映时,这个颜值在我眼里就一钱不值了。”

较同龄人,蔡国庆状态保持极佳,现场大屏幕放出他在四个不同时期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主持人撒贝宁也曾调侃“蔡国庆再不老我们就要疯了”,他青春永驻的容颜让许多人非常羡慕。谈及如何保持“冻龄”的秘籍,蔡国庆说:“就是要有一颗年轻的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为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文化交流宣传。 12月27日下午,由中共黄南藏族自治州委...
2023-12-28 11:49:58
随着颁奖季的临近,每一场典礼及活动都是无数人翘首以盼的盛事。众多好莱坞明星纷纷以华服亮相各大颁奖典礼,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他们佩戴的铂金镶嵌钻石首饰套组,也预示着...
2023-12-14 15:02:40
从斯坦福的戏剧殿堂到华语乐坛辉煌, 36年前,他选择回归大陆, 身着红色燕尾服,在春晚舞台激情跳舞。 如今人到花甲,他再次现身荧幕, 在影片中塑造完整人物,用作品诠释家庭意...
2023-12-14 10:40:25
11 月2 3-25 日,由VOGUE发起的VOGUE时尚之力盛会(Forces ofFashion)于上海西岸漩心Orbit惊艳启幕。1 31 年间,V OGUE 始终以高标准集结顶尖人才,持续深耕创作,在时尚...
2023-11-29 15:58:02
在悲欢离合中 抒写情怀和热望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团队创作班底 著名作家 梁晓声 首部原著改编话剧 3小时舞台艺术浓缩 梁晓声8年手写 115万字长篇巨作 近5亿人追捧好评的爆款I...
2023-11-12 12: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