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揭秘梦露生前10大疑点:黑痣自己涂 并未拆肋骨

2012-08-03 13:37:28      来源:新京报

揭秘梦露生前10大疑点:黑痣自己涂 并未拆肋骨

玛丽莲·梦露

“我觉得这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某个人的身上,那个人就在我旁边。我离她那么近,我能感觉这一切,也能听到这一切,但那不是真正的我。”——玛丽莲·梦露

谁是梦露?似乎是个愚蠢的问题。

玛丽莲·梦露,这个已经去世整整50年的女人,在今天,仍然是这个世界无法回避的流通符号。她可以是《名利场》杂志上的麦当娜、《芭莎》上的妮可·基德曼,也可以是演唱会上的凯莉·米洛或者小甜甜;她可以是讽刺希拉里·克林顿的时政漫画,也可以是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参加慈善晚宴时的异装造型;她可以是安迪·沃霍尔丝网印刷“艺术品”,也可以是“穿在身上”的香奈儿五号香水或者阿迪达斯广告里库尔尼科娃飘起的网球短裙……

即便在中国,梦露的形象也算得上深入人心,比如挂在公交车厢里的那些形似神似的丝袜、美容保健、红枣饮品山寨广告,大多数人也能明白那个意思。或者“尖端”一点,翻开时尚杂志,上面时常会出现顶着金发头套点上美人痣的“梦露妆”女星,巩俐、小S、范冰冰、李冰冰、周迅……只要她们愿意,人人都可以是——玛丽莲·梦露。

没错,无论西方还是东方,这个时代还在消费梦露,并且很有可能一直这么消费下去。

但问题是,我们真的了解梦露吗?有没有完整地看过她捂住白裙的《七年之痒》,有没有听到过她气若游丝地为肯尼迪献唱《生日快乐》,有没有读到过有关她离奇死亡的一点调查文字……

当大部分人只能给出否定答案的时候,就有必要提出第二个问题:梦露是谁?

在梦露去世五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前,我们制作出这期特别专题,就是尝试着解答一下这个跨越半个世纪以及整个太平洋的问题。所以,我们有意回避了那些显而易见的概念解析或者文化学者的空头理论,也放弃了采访“山寨者”误读呈现的念头,而尽可能通过现有的历史资料,重新组织描绘这个影响世界的女人的一生,讲她如何出生长大,怎样在名利场上千锤百炼,在感情漩涡中跌宕起伏,生命又如何神秘地戛然而止,以及这位女神兼女神经病给大众文化留下的一些遗产。简单说,就是希望能够还原一个人的故事,做一点还原文化符号的尝试。

我们引用了《彗星美人》的英文片名,把这个专题叫做“All about Marilyn”。这句话要直译过来,有些太满,还是“关于梦露”就好。

真名艺名?

梦露出生登记的名字叫诺玛·珍·莫滕森。1946年,诺玛·珍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签约时起了艺名,姓取母亲的本姓梦露,名字玛丽莲来自红极一时的百老汇女星玛丽莲·米勒。这位玛丽莲生前命运多舛,结过三次婚,有长期酒精依赖,并于37岁时突然去世,与梦露的人生有着宿命般的相似。

智力超群?

在民间传说中,梦露的智商高达168(亦有说163、165),远高于肯尼迪总统的129,但这些说法并没有可靠的资料来源支持。梦露没有完成高中学业,家中图书室收入400多本书,大部分为非虚构类读物,而她的第三任丈夫指出,梦露其实根本没有完整读过其中任何一本。梦露喜欢在记事本上写一些类似于诗的句子,并在她去世后结集出版。

自拆肋骨?

传说梦露摘除两根肋骨塑造小蛮腰,这没有可靠依据,而以当时的医疗水平和影像资料来看,梦露并未在相应位置接受过外科手术。

健身教母?

成名之初,梦露就为《奥克兰论坛报》撰写过一篇文章,介绍如何进行瑜伽等锻炼保持身材,减掉上臂赘肉,让胸部挺拔等。有人认为这是好莱坞明星最早的健身手册。皮肤保养和化妆对她也很重要,1999年,梦露的一只化妆箱拍卖出了26.6万美元的高价。

右脚六趾?

有一种传闻,梦露的右脚原本有六个脚趾,后来因从事演艺事业而切掉一只,起源于她早年拍摄的两张沙滩照片。但在梦露的出生记录以及其他档案中,并没有类似的依据,这只是关于她的另外一则民间传说。

精神病人?

梦露有家族精神病史。她的母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因此无法自己抚养梦露。梦露少女时期就有些语言障碍,成年后需要精神类药物帮助睡眠,患有较严重的抑郁症及其他精神疾病。她曾多次进入精神病院治疗,并长期接受精神分析,弗洛伊德的女儿安娜就曾为她诊疗。在表演事业的中晚期,梦露深受精神问题困扰,她不能准时出现在片场,记不住台词,以至于声名受损。

天生金发?

童年时期的梦露头发颜色较淡,后来逐渐变深成棕色。1942年的结婚照上梦露发色较深。1946年,她为了拍洗发水广告,拉直了头发并漂染成金色。随后的几年里,她尝试过9种不同色泽的金发,直到确定淡金色,并最终成为她的个人标志。梦露曾经说过:“世上只有一种人拥有天然的金发——白化病人”。

有痣没痣?

左嘴角上方的美人痣是梦露的重要标志(注意,麦当娜的是在右边哦),但在某些照片及电影中却不见踪影。据梦露的御用化妆师透露,这颗美人痣是天生的,但原本只是肉色,梦露喜欢把它涂黑。在一些电影中,梦露用粉将这颗痣遮盖起来,在特写镜头里,依然能看清有块明显的突起。

嗓子不错?

梦露擅长歌舞,她所主演的多部影片都有歌舞段落,她本人亲自演唱主题曲。在梦露的一生中,总共演唱过34首电影歌曲,其中最著名的是《绅士爱美人》的主题歌《钻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1962年5月,梦露在肯尼迪总统生日庆祝活动上唱过她生前最后一首歌,著名的《生日快乐,总统先生》(Happy Birthday, Mr. President)。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杨钰莹和姐姐 她是中国内地的第一位签约歌手,曾被誉为内地歌坛第一玉女,也是歌坛经历最传奇的一位歌手,以至于在淡出歌坛多年后仍令大家念念不忘,她是杨钰莹。 杨钰莹原...
2008-10-13 10:00:34
宋佳老公背景:老公张小勇,青岛房地产商,原海军副司令陶勇中将之子。 副标题 刘涛老公背景:老公王珂公司市值200亿,有自己的定制737,据说值5亿。80年的,4天在王府包了...
2008-07-14 14:01:16
张国立和邓婕应该算是演艺圈最有人气的明星夫妻之一,多年来他们不仅联袂拍出了《康熙微服私访》、《宰相刘罗锅》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且一直以夫唱妇随的恩爱形象出现在公...
2008-09-12 09:59:05
身为明星便意味着没有任何隐私,你只要稍有行为不检,立即就会被冠以不良嗜好,你和异性稍有接触,马上便传出相恋绯闻,而作为女明星,更是无法保有自己年龄的秘密。 女明...
2008-05-11 14:15:35
小虎队前后存在的时间仅不到3年。换在现在这个时代,3年的时间仅仅够一个歌手通过选秀的方式出来,他要用这三年的时间配合公司的商演、要打几场官司,要闹数段绯闻,要接拍...
2010-02-05 11: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