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兔年春晚不会有任何植入广告 不请四大天王

2010-11-09 14:00:27      来源:腾讯娱乐

11月8日上午,央视广告招标会选择在8时零8分开槌。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副主任、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亲临现场,针对外界对明年春晚种种猜测,“我很负责任地跟大家说,兔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这是绝对的。”连用三个“绝对”,兔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招标会上如此急于澄清。至于“香港四大天王重聚春晚”一事,他予以否认,理由则是四人档期不合。

拒绝植入 春晚不能太商业化

2010年春晚曾因刘谦魔术、赵本山小品等众多节目中植入大量广告而备受争议,并被称为“广告春晚”。清除植入广告,是不是考虑到观众意见?直白的植入方式是否欠妥?对此,陈临春只是解释:“春晚毕竟是民俗的东西,不是商业的东西。”并明确表示“春晚里面不能有商业”。对网上流传的各类节目单,他也指出“那些都属于大家的爱好,并不是春晚正规发布的”。

兔年春晚如何植入,如何平衡观众和广告商之间的利益,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总导演陈临春表示:“今年春晚绝对没有植入广告。”这或许与郎酒集团以1.26亿的高价冠名兔年春晚有直接关系。

由于突然春晚比往年神秘许多,导致小道小新四处流窜,陈临春解释说节目组低调事出有因:“主要是想收拾好了再见人,不是说要躲着大家,也不是羞见媒体。”他坦言在目前国内文化大繁荣的环境下,春晚要想推陈出新,挖掘出让观众觉得“能开眼”的节目非常不容易:“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我们希望能埋头抓节目,集中一批最优秀的人员来为春晚创作,才有可能在除夕那一天让大家尝到新鲜的东西。”

零点广告,不取消但也不招标

节目没有植入广告并不代表整台春晚都没有广告,以往春晚备受关注的广告形式一般有三:一是晚会开始前的贴片广告,二是“零点报时广告”,三是“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广告。按惯例,后两者会出现在一年一度的央视招标会上,它们也是最受广告商追捧的目标之一:2010年的春晚零点报时广告就在广告招标会上以5201万元成交,“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冠名权则卖出1.1090亿元的天价,可谓名副其实的“一秒千金”。

往年春晚零点报时,观众总会看到“××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等字样,以及“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在今年的竞标单,这两种广告却不见踪影。“也不能说是取消,但确定不会参与招标。”也就是说兔年春晚将不再出现这一“传统节目”。这一改变得到了央视广告部的证实。

档期不合 四大天王重聚受阻

兔年春晚的筹备工作一直在低调进行中,此前盛传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香港歌坛“四大天王”将聚首兔年春晚。昨天陈临春正式否认了这一消息,陈临春解释说:“不是羞见媒体,主要是想收拾好了再见人。”观众最关心的无疑是节目的编排,小虎队的重聚让虎年春晚增添了一抹温馨的画面。之前“香港四大天王重聚春晚”的新闻被传得沸沸扬扬,观众对各种重聚报以期望,不过由于档期不合的原因,陈临春直言四大天王重聚泡汤。

其实,港台艺人的日程基本一年前就会安排好,虽然兔年春晚的导演组比往年组建得早,但也来不及邀请了。不过陈临春表示春晚是中国观众庆祝春节的重要活动,所以导演组会发动各方力量编排新鲜的节目,现在还是要努力出作品,因为观众已经“吃腻老菜了”。

对“听说席琳•迪翁要来”的说法和“是否会邀请外国明星”的问题,陈临春以“不能太商业化”的说法也表示了否定:“(外国明星)你要请就必须请公认顶级的,大家也知道顶级明星往往会有很多要求,有些要求春晚承载不了。所以虽然大家喜欢这些明星,但我们不会为了邀请而邀请。这点相信,不光是我们,全国的电视观众也不会愿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现在已经是贺岁档啦?”不久前,市民胡祐琪在售票平台发现,平台和影院已早早打出贺岁档标签,不少近期上映的电影也纷纷以此为标签进行宣传。   来自猫眼专业版数据...
2023-12-19 15:52:37
明星直播带货热好像开始退潮了,这是不少经常刷各类直播的用户的感受,相较于之前经常能在直播间刷到荧幕上的熟面孔相比,现在看到这些明星的频率要低了许多。 从2020年明...
2023-11-24 18:15:23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路演,即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某...
2023-12-19 15:53:16
花季少女惨遭残忍杀害,嫌疑人是精神状态异常的富二代男友,双方亲属正面硬碰硬,一个企图以暴制暴血刃仇人,一个滥用私权拼命包庇,一番撕扯下,发现背后藏着更加隐秘的人...
2023-12-28 11:57:35
2023年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截至12月19日,中国累计电影票房超过530亿元,较去年增加200多亿元,显示中国电影业正加速复苏。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2023年...
2023-12-27 1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