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娱乐新闻 >正文

揭秘京城四大名少风流韵事 和众女星情史混乱

2010-11-07 15:21: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京城四少”和众女星恋爱史:汪小菲最高调

左起:王珂、汪小菲、汪雨、王烁

“京城四少”和众女星恋爱史:汪小菲最高调

汪小菲曾和张雨绮相恋

“京城四少”和众女星恋爱史:汪小菲最高调

京城四少与女星关系图

“京城四少”和众女星恋爱史:汪小菲最高调

大s牵手汪小菲

汪小菲与大S高调恋爱,不仅在娱乐圈里掀起轩然大波,网络上的八卦围观群众更是八得热闹。这场富二代与女明星的联姻喜事,又激起八卦网友们的热情,还八“大小恋”?有点Out了吧,最新潮流是“揭秘京城四大名少风流韵事”。“京城四少”有多热?近日台湾知名综艺节目《全民最大党》还专门介绍了这“四少”。

所谓“京城四少”,百度百科上的名词解释称,“内地有不少喜欢和女明星传绯闻的富二代,其中几个年轻帅气的被戏称为‘京城四少’,即汪小菲、汪雨、王烁、王珂。”至于该称号的源头,经过多方努力,仍旧未能找到确切之地,只能肯定来源于网络,属于网友八卦智慧的结晶。

严格来说,汪雨并不是京城人,上海才是他的地盘。不过这个称呼定义的首要条件并非地域,考量的是主角们与娱乐圈女明星的关系。有意思的是,四人的姓同属wang音,巧之又巧,或可称跨界圈的W4:本身是商圈中人,但因感情常与女星纠葛,算是半个娱乐圈人。“四少”每次拍个拖,无论是公开的恋情还是未得以证实的绯闻,往往都会弄得娱乐圈颇不安宁:众媒体围追堵截当事人,网友充分发挥八卦潜力,或追溯蛛丝马迹、或分析前后点滴,线上线下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与女星那一场场风花雪月的事,让围观群众既为之兴奋,又为之纠结。我们专门和京城大名鼎鼎的娱记卓伟、天涯社区娱乐频道主编高颖君聊了聊,争取较为完整地总结和分析四少的经典轶事,以飨各位看官。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李轻侯

特约撰稿:指间沙

南都漫画:勾犇

少爷档案 汪小菲“俏江南”未来掌门人

汪小菲,餐饮集团“俏江南”老板张兰(左图)的独子,集团的未来掌门人。据悉,俏江南集团目前在资本市场上的估值超过30亿。生于1981年的汪小菲,16岁出国留学,回来后在集团中担任执行董事,负责集团的海外推广、设计及时尚创意,后来他兴建了以母亲名字命名的北京顶级商务人士的高档奢华会所“兰”会所和概念品牌餐厅“subu”。据报道,“兰”会所是北京城里数得上的高端私人会所,位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的双子座大厦4层,它融合了餐厅、酒吧、雪茄吧、画廊等,营业面积近7000平米,每月光租金就需要200万元。

少爷女友

名为“时尚抹布”的微博网友,据说是汪小菲的好友。在汪小菲发布了承认与张雨绮分手的微博之后、未承认与大S拍拖之前的这个空隙,“时尚抹布”发了一条微博:“嗨,这小子怪不得二十四号屁颠屁颠给我留言说他‘订婚’啦……还以为他和那个姓张滴泥……我还送上了祝福滴言语……昨天中午才知道换人啦……呵呵!兄弟祝福你早得‘中台混血’贵子……”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毫无疑问,就目前来说,汪小菲是四少中风头最为强劲者。一场“大小恋”,足足占据头条长达逾一周,汪小菲和大S闪电恋爱闪电订婚,不知让多少人跌破了眼镜。天涯社区娱乐频道主编高颖君告诉记者,事件发生的头两天,“满版都是讨论汪小菲大S的,各种猜测啊分析啊都有,其中有赞有弹,看法不一。”截至发稿时,天涯热帖排行榜上,有关“大小恋”的帖子还是风头不让,当然“京城四大名少”的专帖也高高在上。

张雨绮

拍拖很高调 分手不翻脸

首先要说说汪小菲的前任女友,张雨绮。据报道,2009年6月,两人在“华谊之夜”活动上相遇,经王中磊介绍相识,恋情发展迅速。张雨绮前助手向媒体透露:“那时候两个人频频约会,很快就如胶似漆了。汪小菲有才华,性格也很讨张雨绮喜欢,而张雨绮性格直率、简单,也让汪小菲比较中意。”

一个月后,京城著名娱乐记者卓伟根据线报获知张雨绮与某神秘男子共进晚餐,前去跟拍,这一拍,拍下了张雨绮和汪小菲首次曝光的照片。卓伟告诉南都记者,当时自己并不认识汪小菲,还回去问了人查了资料。后来他又跟拍了几次,比如两人在机场拥吻,都是出自他的手笔。不过他透露说,汪小菲对媒体的防范意识并不强,“他没有这个防范意识,毕竟他本人不是明星。”

两人感情一向稳定,牵手看演唱会、高调联袂出席慈善晚会等,如胶似漆。某次传出汪小菲与章子怡有绯闻,密约去中国大饭店一起做SPA。汪小菲当即在个人博客上发声指责该消息是假新闻,力撼女友张雨绮的正牌地位:“我和子怡确实是朋友,可是并没有过超出朋友之外的任何亲密关系……我和我的女朋友张雨绮关系一直很稳定,感情也很好,我们互相信任并支持对方,希望她不会因此事受到伤害。最后,我想说的是我很爱我的女朋友。”这番发言估计让张雨绮甜到蜜汁里去,怎么也想不到最终仍以分手收场。

上个月28日,张雨绮在微博上坦承与汪小菲已分手,并称自己先前也未知“大小恋”,但即便分手,张雨绮对汪小菲似乎并未翻脸变仇人,仍旧送上关心与祝福。业内人士陈砺志在微博上对张雨绮的表态予以评论称:“对任何离开汪小菲的女人来说,是喜剧的结束;对任何刚与汪小菲开始的女人而言,是悲剧的开始!有钱的花公子,不必碰不可碰,碰而不得!”言下之意有声援,亦有警醒。

大S

据说她请假结婚,狗仔连盯三日未果

OK,女主角登场。恨嫁许多年的大S,自认与汪小菲一见钟情,“从跟小菲见第一面我就知道是他,见第四次面就订婚了。不得不说,天造地设。”原本,相爱是件让人艳羡的事,尤其是一见钟情,只能是命中注定强求不得的事,不过,他们的恋情得到的除了祝福,还有猜疑甚至不看好,不知两位当事人心里究竟是啥味道?

今年9月30日,签约华谊的台湾艺人安以轩在北京庆祝生日,冯小刚舒淇、刘谦等人均有出席。大S正好在北京治疗手伤,因此也受邀参加了好友的生日宴。与安以轩相识多年以兄妹相称的汪小菲自然也出现在现场。一见钟情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第二天,汪小菲在微博上道“晚安”,第一个回复的人就是大S。当天,大S的微博更新是:“心里开了一朵小花。”流露出暧昧的气息。10月6日是大S生日,据说当天她并未弄派对,第二天汪小菲在微博上说“又到台北了,很开心……83年Petrus和6 2年lafite,你说开哪瓶?”外界盛传汪小菲专程带了高级红酒去台北给大S庆生呢,详情则不得而知。

10月26日,有网友在天涯论坛开帖爆料:“猛料:大S绝对和汪小菲在一起了”,通过分析两人的微博一点点得出猜测和结论,瞬间升级为热帖,牵引出无数“‘大小恋’技术分析帖”的同时,也引发媒体的强烈关注,更传出24日订婚之说。28日,大S和母亲飞到上海,在俏江南餐厅现身;29日,汪小菲与大S牵手出现在上海机场,搭机飞往北京,之后齐齐进入汪小菲位于北京的公寓。

“他们这次特别高调”,卓伟分析说,汪小菲之前与张雨绮拍拖都未曾如此高调,“大小恋”在风头浪尖被镜头抓到,疑似主动放风,“这个我觉得是他们俩都放消息了,他们在上海机场让人拍的,然后回北京,在北京机场又让人拍了,而且他们去看王菲演唱会都让记者拍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好像都是他们自己放的消息。”卓伟透露说,自己从大S上海拍戏的剧组得知消息,“剧组的人告诉我说大S跟剧组闹翻了,说她要回北京结婚,结果剧组不同意,大S就自己硬走了。所以我们就在周五、六、日三天都在婚姻登记处门口等着,因为她要登记结婚属于涉外婚姻,涉外婚姻只能到市民政局去登记结婚,结果他们都没去。这对我们来讲都是常事,他们一旦去了,拍到了,就是一大消息。”

目前,大S已回到上海剧组继续拍戏,面对蜂拥而来的追访媒体,她只是说:“抱歉,我要去工作,谢谢。”突如其来的订婚,汪小菲母亲张兰、徐家人都表现得颇为高兴,小S激动得“姐夫”都喊出口,一句“以后我吃俏江南免费吗?”更是成为网络揶揄的佐料。不过,有关“大小恋”的各种猜测尚未落幕,“小三说”、“疑孕说”、“阴谋说”层出不穷……

“大家也别猜了,我俩就是订婚了……感情很难有对错,只有合不合适。给点空间和祝福给我们这两个年轻人好吗?”“我俩就是安以轩生日那天认识的,非常投缘,而且都想结婚……还有请有些人别长那么多脏心眼行吗?”汪小菲始终比不上熟悉娱乐圈的大S来得淡定,一个个问号,泄露内心的波动。

少爷绯闻

他与子怡?两人应该只是朋友

汪小菲算是绯闻较少的一位,据未经证实的传闻称,在张雨绮和大S之前,汪小菲还有一个谈了3年的初恋女友冯婧,曾获得新丝路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在冯婧的博客中有一张她过生日的照片,据称照片中陪在一旁吹蜡烛的是汪小菲。不过,卓伟告诉记者,他听说的传闻指汪小菲的初恋模特女友姓杜。此外,对于汪小菲与章子怡被传绯闻一事,卓伟分析说,两人应该只是朋友,“汪小菲那个兰会所是章子怡的长期据点,章子怡谈事什么的基本上经常都去那,两人很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今年的演出市场有多火?又带动了多少文旅消费?11月23日,在海口市召开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同程旅行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演出+旅游消...
2023-11-24 18:15:44
11月1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主持人大赛》播出第五期节目,随着这期节目播出,本届主持人大赛第一赛段比赛全部完成,参赛的60位选手悉数亮相,并经首轮淘汰产生出30...
2023-11-14 11:49:57
很多新电影上映宣传会在影院安排路演,即在观影场次中,安排主创、主演与观众见面。因为有明星到场,这种方式受到不少影迷推崇,而票价也动辄被炒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在某...
2023-12-19 15:53:16
充满未来感的大型人偶、琳琅满目的食肆、路灯广告牌上挂着最新演出海报刚过去的周末,开心麻花位于五角场合生汇城市集市的新演艺空间聚集体正式亮相,总面积近5000平方米,...
2023-12-12 11:31:31
从《狂飙》《漫长的季节》《三体》,到《流浪地球2》《长安三万里》站在2023年的末尾,回望这一年的影视圈,无论是电影还是剧集,都不乏口碑和热度双收的作品。可当目光转...
2023-12-26 1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