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隐私 >正文

6辆奔驰俘虏杨钰莹 甜歌天后的躁动期

2008-04-18 17:18:50      来源:

  一个月前,《完全娱乐》推出策划“被娱乐圈废了的明星”,包括毛宁、红豆等人。其实在选题会时,“杨钰莹”是第一个被提出的名字。

刚出道时的杨钰莹
刚出道时的杨钰莹

  这位甜歌偶像如今已经销声匿迹,当年她关于“厦门爱情”、“远华红楼”的风波,如今看来,早已盖过了那句“让我轻轻地告诉你”。或许这也是她在这十年间,逐渐隐退,直至“失踪”的原因。

刚出道时的杨钰莹显得甜美端庄
刚出道时的杨钰莹显得甜美端庄

  当重磅新闻发生于热点时间时,风起云涌的各种消息总是很轻易地将真相湮没,特别是杨钰莹之远华案件,事件敏感性与新闻吸引力的正比关系,体现得尤为明显。那时的杨钰莹正处于几近成名的躁动期,而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或许就要归结于人类那与生俱来的欲望。

现在的红楼
现在的红楼

  2008年农历新年伊始,《完全娱乐》特派记者前往厦门、晋江,一面在庞杂的信息中搜索,一面尽力地实地求证:那三年多到底发生了什么?她在这样一件“建国大案”中,究竟处于什么样的角色?

  A 欲望

  7层小楼藏住杨钰莹

  2008年,晋江市,烧厝。

  没有想像中的顺利,因为城市满路上皆是无秩序飞驰的“摩的”,宽敞的大马路,5分钟才见得到一辆的士。

现在红楼的名字
现在红楼的名字

  “摩的”司机清一色来自外地,见记者在烧厝绕来绕去地拍照,只说:“杨钰莹是唱歌的那个吗,但你为什么拍照,为什么呢?”想来应该跟春晚的流行语无关,10年时间,足够让很多东西默默失踪。

杨钰莹住过的赖文峰他家——七层小楼
杨钰莹住过的赖文峰他家——七层小楼

  而到了烧厝,并没有见到某些报道中的那样,“ 世外桃源”、“杨钰莹家喻户晓”:漂亮的别墅衬上低头可见的垃圾堆,偶尔有几声狗吠也只是来自流浪狗;村民一提到杨钰莹或赖文峰,便是一脸戒备的神色,统统说“不知道,不要问我”。

布条上面的字很好玩
布条上面的字很好玩

  站在烧厝村的路口,头上是一个巨大的牌坊,写着“旅港人士赖昌星先生捐建”,旁边是一栋7层楼高的红色小楼,密闭、中式琉璃屋顶,与村里的其他低层西式建筑格格不入。也许是因为主人早已不知去向,这幢小楼也显得缺少人气,冷冷清清,让记者不敢想象这就是杨钰莹和赖文峰曾经的爱巢。

烧厝大门 就是提有赖昌星名字的牌坊
烧厝大门 就是提有赖昌星名字的牌坊

  1994年杨钰莹遇到赖文峰;1996年底她退出歌坛,开始三年蛰伏生活,时而厦门时而晋江;1997年至1999年,杨钰莹大部分时间都住在烧厝这栋七层小楼里。1999年,远华案爆发,杨钰莹离开晋江;2000年至今,杨钰莹推出过新专辑,传过高调复出,却离公众视线越来越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孙楠 与 买红妹 曾是一对恩爱夫妻。(资料图) 近日,歌手孙楠将前妻买红妹一纸诉状递到法院,要求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判归自己所有。这则消息一出整个娱乐圈闹得沸沸扬扬,有...
2010-12-02 14:10:20
郑秀文1972年8月19日出生在香港,祖籍潮州,三姐一弟。她是五个兄弟姐妹中最受宠爱的,因为长得最像爸爸。 副标题 中一时期。她在中学被老师选中参加英文朗诵比赛,老师赞...
2008-06-12 09:49:14
郭美美(资料图) 起底郭美美(上篇) 新闻前奏 7月9日凌晨,世界杯东道主巴西1比7惨败德国,赌球客伤心欲绝,网络戏言天台拥挤。 京城打赌,一个组织赌球的团伙落网,网络炫...
2014-08-04 09:32:12
范冰冰 人间充满躁动,平时一脸清纯的女明星的包养门频频爆发。首当其冲就是一直被人在网上放冷箭的范冰冰。第一位包养范冰冰的幕后老板广东皮卡王影视老总贾云浮出水面,...
2008-09-18 11:06:06
豪门兴衰、丑闻秘史、怨女情仇、世态炎凉、逆境自强 潇洒多金,星途无量,忽而人人喊打 成龙的秘密武器、谢霆锋的同学、张国荣亲自制作唱片、 ABC美女Meggie Q的绯闻男友,...
2009-03-30 19:4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