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 >明星动态 >正文

赵本山举行正式收徒仪式 35名弟子跪地拜师(图)

2008-02-13 15:29:39      来源:城市晚报

  弟子跪地拜师


  2月11日,赵本山及夫人马丽娟与徒弟合影。


  2月11日,赵本山及夫人马丽娟与徒弟合影。


 

  赵本山举行收徒仪式 35名弟子跪地拜师(图)

  11日20时许,赵本山在本山影视基地小剧场举行了一场正式的收徒仪式。

  这是赵本山第一次公开举行收徒仪式。整个仪式历时1小时30分钟,35位徒弟经过叩拜、敬茶等7个环节后,正式拜入赵本山门下。

  仪式“拢共”七步

  收的都是“旧徒”

  当晚,身着中式正装的赵本山偕夫人马丽娟出席了收徒仪式。

  收徒仪式“拢共”分七步:首先是赵本山给东北二人转的祖师爷牌位上香行礼;第二步是35位徒弟向师傅行谢师礼和拜师礼,其中,除大徒弟李正春由其夫人代替行礼外,其他34位徒弟全部到场行礼,这其中大都是赵本山以前收过的旧徒。徒弟行礼后,赵本山要向其颁发证书和赠送信物;仪式的第三步是众位徒弟集体宣誓;第四步是赵本山“训话”;第五步是徒弟代表向师傅赠送礼物;第六步是徒弟代表讲话,最后是师徒合影。

  小沈阳位列25

  本山连喝35杯茶

  徒弟有35位,但记者注意到,当晚大多是夫妇同时上台行叩拜礼,二人转的“一副架儿”则以男的为主,算是一个徒弟,小沈阳夫妇排在第25位。

  当晚的赵本山始终保持正襟端坐,笑意盈盈。他为徒弟准备的礼物包括一块24K金锁和一块美玉,还有他年前用了一晚上写出来的35幅书法作品“国法家规”。有趣的是,因为每个徒弟都要敬茶,所以11日晚,赵本山连喝了三十多杯茶。

  拜入老赵门下

  师徒都能获益

  赵本山收徒,无论对徒弟还是赵本山来说都是利益多多。对赵本山来说,收徒越多,越能壮大“赵家班”的声势;再次,徒弟出了名,师傅的脸上也有光。而作为赵本山的徒弟,凭借赵本山在东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做他的徒弟有更多露脸的机会,出名的机会就更多了。

  赵家班排序

  李正春(已故)、路遥、张小飞、唐鉴军、王小宝、王小利、蔡维利、蔡小楼、王永会、张小光、博比肯、闫光明、王小虎、王金龙、高明娥(女)、孙立荣(女)、贾小七、老臭、姜海军、程野、燕飞、杨冰、苏小龙、刘小光、小沈阳、张小伟、孙小飞、张凯、历小峰、程红、董三毛、宋小宝、小鹏飞、田娃、红孩。 (本文来源:城市晚报 )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国大戏院剧场二楼,黑色西装、半边面具装扮的音乐剧演员郑棋元,看上去内敛、孤独又神秘;《每当我害怕》的旋律一次次由他唱响,这个仿似幽灵的人物内心的光芒,传递到这...
2023-01-19 12:40:18
唯真不破,以情动人,这八个字印在电影《三大队》剧本封面上,是影片创作的核心追求,从成片看,它的确做到了。这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追凶故事,被张译、李晨、魏晨、曹炳...
2023-12-21 15:17:58
一个愚笨得带有点木讷的许三多凭什么被年轻观众推崇?因为在他灵魂深处,有些优秀的品格是和我们这个民族血脉相连的。耐力十足、忍辱负重,你曾以为它是株无用的小草,几天...
2023-09-12 11:58:37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李乃文是一名演员。在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坚如磐石》中,他饰演的刘锋,是金五集团总裁办主任,话不多,心机很深。 有的演员,观众见到...
2023-10-26 14:22:00
杨紫琼能否成为奥斯卡史上首位亚裔最佳女主角,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看点。最终,杨紫琼得到小金人。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天拿到这个奖,也是为了每个长得像我一样的(...
2023-03-14 11:52:37